朝陈慕楚

【美丽的他rps】试胆大会

*520贺文,校园沙雕向

*学霸利久x校霸八木,一发完结


1

按照惯例,每部校园耽美小说里必然会有一个学霸和一个校霸。


再按照惯例,这个学霸和校霸必然互看不顺眼。


萩原利久和八木勇征就是这样。


用利久的话形容八木:“四肢发达,头脑简单。”


用八木的话回击利久:“考满分有什么用,我一拳就能把那瘦不拉几的小子打死。”


他俩这个梁子的根源已不可考,据说是家族传承,承上启下,下里巴人……好,打住,再说下去就变成成语接龙了!


说回这对欢喜冤家。


反正在这俩高中生看来,他们大概会一直敌视彼此到子子孙孙无穷尽也,所以如果有个人,譬如说本人现在去告诉他们,你们十年后结婚啦!一定会收获夫夫组合拳一套,并一句:“有时间看看脑科。”


但是有一句我现编的俗话说得好:人生的巧克力你永远猜不到下一颗是什么味道。


所以利久和八木也猜不到,在高二夏休时某次社团组织的“试胆大会”上他们的关系会有一段质的飞跃。


好,现在时间线快速拉到这个重要的晚上。


试胆大会的地点在学校后山的一幢废楼里,据说这幢楼以前是家开的很大的温泉馆,后来出了事故就倒闭了。


事故死亡的亡灵在这片区域经久不散,遇到人就会问:你想泡温泉吗?


如果回答说“想”,就会被亡灵拖进温泉里溺死,如果不说话,对方就会一直跟着你不停地引诱你开口,直到你露出破绽被对方杀死。


这种传言放进任何一个成熟大人的耳朵里,都会觉得幼稚得有些可笑。


但是对于生活乏味的高中生来说却是难得的刺激,况且就算没有鬼,能大晚上在那种阴森的地方溜上一圈而心不慌气不喘也是一件非常值得吹嘘的事情。


以上,便是中二期八木的想法。


至于利久——


神尾:“这个试胆大会第一名可以获得校花联系方式!”


利久:“没兴趣。”


神尾:“第二名有德布劳内(仿制般)签名蓝球。”


利久:“怎么报名?”


……


事情就是这样。


然后利久跟八木在试胆大会门口狭路相逢,并抽签抽到同一组。


八木:操……


利久:再见篮球。


两个被迫成为队友的人离得中间能再放下一个足球场,好像对方的呼吸都是什么剧毒之物一样。


不尴不尬地杵了一会儿,眼见着其他人都已经进楼了,八木忍不住开口了,非常拽地说了句:“喂,你要是害怕的话,现在退赛还来得及。”


利久侧过头看了他一眼。


黑灯瞎火的,还隔着那么远,八木却瞬间就读懂了他眼神的含义,关键是脑袋里还有声音实时翻译——八嘎。


他这火蹭得就上来了,不给这家伙点颜色看看,他就不愧称之为x中校霸!


“你……”他一句“你瞅啥”都滑到嘴边了,利久突然打断了他施法,说:“你走A口,我走E口。”


“哦。”八木应了一声。


应完觉得不对,自己凭什么这么听这家伙的!


他很骨气地反驳道:“凭什么是你走E口,我要走E口!”


“随便你。”利久说。


说完比他还拽地往一个方向去了。


八木扭头一看,5个入口ABCDE,E口最黑,离得最远。


他:“……”


算了!说不定E口离出口最近,电视剧都是这么演的,表面看起来最差的路往往是最好的……


他自我安慰完,很倔强地朝E口去了。


走了没几步,八木的背心就已经湿了。


他有个从没跟人说过的弱点:怕鬼。


怕鬼这个事,放到身娇体弱的小美女身上,那是个萌点,但放到肌肉遒劲扬言说“一拳能打死学霸”的校霸身上,就十分微妙了。


若是让他那一帮小弟知道,恐怕要被笑死,八木怎么能允许这种事情的发生!


所以就算咬碎了牙,他也要坚持走完。


八木换了一百零八种姿势逃避被想象中的鬼追杀,活像在玩儿真人cs,一会儿贴地爬行,一会儿闭着眼睛乱冲,一会儿又念念有词:阿弥陀佛,我这一生行善积德,鬼大姐鬼阿姨鬼姥姥千万别来找我……


他原本的计划是进了楼跟着前面的队伍混一下就行了,谁知道现在就剩下他一个,都怪萩原利久!如果不是他……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前面那是什么!!


八木吓得原地飞起了人类难以达到的高度,然后连滚带爬地躲进了一个破旧的衣柜里。双手合十求爷爷告奶奶地叫遍了诸天神佛的名讳。上帝圣母耶稣万能的造物主啊谁都可以,救救我救救我救救我!信男愿为救世主奉献一生……


再然后,他听到了敲柜门的声音。


咚咚。


在空旷的室内格外明显,犹如压断他神经的最后一根稻草。


八木连呼吸都不会了。


他绝望地想:完了,我被发现了,我要死了。


吱呀一声,门打开了——


耀眼的光倏地充满了这个小小的空间,让八木惊恐到快要停跳的心骤然明亮,如同被吹了一股复苏之风。


利久站在被手电筒照出来的一小片光里,好整以暇地看着他问:“你怕鬼怎么不早说?”


八木还没彻底缓过劲,整个人有种找不着北的懵:“你是人是鬼?”


“……”


利久沉默了一下,将手电筒往自己脸上一照,做了个幼稚的鬼脸说:“你~猜~呀~”


啧,这熟悉的欠揍感,是原装没错了。


八木长出了一口气,肉眼可见地放松下来。


“……你怎么在这里?”


“主办说奖品要队友到齐才能领。”所以我回来找你了。


不过后半句他没说。


神尾要听到他这么讲,肯定要插一嘴:“我怎么没听过有这个规矩?”


八木咂摸着这句话,关注点却是:“你已经找到出口了?”


“是啊。”利久打量了一下八木缩在刚刚好够装他的柜子里这个造型,莫名联想到了努力把自己塞进纸箱的猫,不由得笑了一下。


八木看得一愣。


他俩每次打交道都是两张臭脸,哪有这种和谐相处的机会,甚至这个氛围……


他觉得怪怪的,又说不上来怎么回事。


“我看你信心满满地要从E口走,还以为你是个王者,结果是把十分钟就能结束的对局拖到四十分钟还未完待续的青铜。”利久不动声色地丢了个嘲讽。


八木恼羞成怒地回怼道:“我这叫沉浸式抓鬼,谁跟你似得一进来就闷头往前冲,你是赶着去取经?”


“哦,既然这样,那我不打扰你继续沉浸了。”利久说完就要走。


八木心里一急:你跑了我咋办啊!


不管三七二十一扑上去就搂住了利久的腰。


他动作幅度太大,那年久失修的柜子本来就脆弱,被他一踩一蹦,直接原地解体朝两人倒了过来。


利久听见木头断裂的声音就觉得不好,反应极快地扯住八木往身前一拽,抢在衣柜砸下来之前挡在了他身后,之后一阵令人牙疼的木板击打在后背上的声音与重物落地的声音,等一切再度平静下来,利久已经和八木一起被压在了破碎木板之下。


察觉自己闯祸了的八木脸色一阵青白交加,他实在没想到这个讨厌的家伙居然会在危险来临的时候挡在自己身后,说好的水火不容呢?


他怔怔地眨了眨眼睛,忽然意识到利久沉默得有些反常。


于是不安地叫了一声:“喂……”


无人应答。


八木侧过头看了利久一眼,他正双眸紧闭地趴在他胸口,电筒的灯落在不远处,一小撮打在他脸上,让他清俊的五官平添了几分脆弱感。


八木没来由得一阵心悸。


怎么以前没发现这家伙睫毛这么长,鼻子也很挺啊……等等,stop!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这家伙怎么一动不动的,该不是死了吧?


后知后觉的寒意爬上了八木的后背。


他试探着把手放在了利久鼻子下面一探,顿时一个哆嗦:没呼吸了!


完了完了完了……


八木心惊胆战地拍了拍利久的脸:“你没事吧?你别吓我啊……”


还是没动静。


他六神无主地从木板下爬了出来,又把利久也拖了出来,放到了一边的垫子上。


然后茫然地原地转圈,嘴里嘀嘀咕咕地念:“怎么办怎么办……哦对,要先打急救电话!可是我手机还在外面……那那那先把他背出去吧……可是急救书上说有的病人的身体不能随便挪动。”


八木脑袋里飞快地闪过上课讲的各种急救知识,最后定格在人工呼吸上。


——因为他只记得这个怎么做,其他都学的东一榔头西一棒槌。


他自暴自弃地想,反正情况也不会更糟糕了,死马当活马医吧!


然后调整了一下姿势朝利久的嘴凑了过去,他感觉自己是吻醒睡美人的王子,一种强大的使命感降临在了他身上。


虽然这个睡美人很气人就是了。


两个人距离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就在他即将完成与睡美人首次零距离接触这一伟大使命的时候。


“噗——”


睡美人诈尸了!


“……?”


八木头上缓缓冒出一个问号,三秒过后,在与利久那满是戏谑之色的眼神对上时,他终于反应过来自己被耍了。


他脑门上的青筋一阵狂跳,直想一拳把这家伙捶死算了。


“好玩儿吗!”


利久笑得眼尾弯一条河:“好玩儿啊,没见过你这么笨的,离我那么近,都不知道听一下心跳声。”


“……”


八木忿忿地爬起来捡起掉在一边的手电筒:“随便你怎么说,我要出去了。”


利久见状,忙叫住了他说:“你就这么把我扔这儿啊?好歹我也是你救命恩人。”


八木不咸不淡地说:“想必学霸这么聪明,肯定能想到怎么出去,我这种头脑简单的碳基生物跟你在一起只会拖你后腿,再见!”


他走了两步,听到身上后一声毫无感情的呻吟:“啊,腿好痛啊,为了保护某个恩将仇报的同学被衣柜砸断了,走不了路啦,这种地方也不会有其他人来,只能等死了。”


“……”


不要听不要停,苦肉计罢了!


八木磨了磨后槽牙,强迫自己不要管那个聒噪的声音,但是他的脚步像是有千斤重,怎么都没办法真的走开。挣扎半晌,还是不情不愿地挪了回去。


“再骗我你就死定了。”


八木扬了扬拳头威胁利久,随即蹲在他身前,拿手电筒往他腿上一照,接着倒抽了一口冷气,利久腿上有六七个擦伤破开的口子,光看着就疼。


这家伙刚才还半天没吭声。


他眉头紧皱着觑了利久一眼。


利久仍是那副无关紧要的样子,仿佛受伤的不是他,接受到八木略带关心的视线还笑了一下说:“看着吓人,其实不怎么疼。”


八木想不疼才怪。


他把利久腿上的木头渣子清理了一下,用自己的衣服给他擦了擦血,然后背过身朝向利久说:“上来,我背你。”


利久从善如流地爬到了他背上,同时把手电筒接了过去。


“我告诉你怎么走。”


“哦。”


两个少年的影子投在破败的墙上,冰冷阴郁的鬼楼就像冰冷潮湿的荒野丛林中多出了篝火映照下的身影,随着温暖的火光晃动,平静而安心。


利久状似不经意地看了眼手上的表,在时针分针秒针都指向十二时冲背着他的人轻声说了句:“节日快乐。”


八木还在看刚才把他吓到的那个东西,原来是一盏破灯笼,所以心不在焉地“啊?”了一声。


利久垂下睫毛,盖住了眼里流动的光,听不出什么语气地说:“没什么。”


很久以后八木才想起,他们试胆大会那天是5.19。


——

一个小后记。


九某次跟八吐槽,说自己本来可以拿到二等奖德布劳内签名版篮球,就因为回去找八所以没了。


八大手一挥道:不就一个签名篮球,有什么难的,我补给你就是了。


隔天八真的给他带了个篮球来,上面十分潇洒地签着自己的名字。


九看着八木勇征的英文名,无语极了:……你糊弄鬼呢?


八解释说:你那个二等奖的签名是假的,不知道谁签的,我这可是正版亲笔签名,万一我以后成为某个球界巨星,到时候你就发财了!


九:听你这么说……


八:怎么?


九:我突然觉得我也可以。


然后在八的球衣上签了个自己的名字。


自此九每次跟朋友打篮球就带着那颗写了八木名字的篮球,八每次跟朋友踢足球都穿那件写了九名字的球衣。


再后来他俩公开的时候,朋友们都非常淡定地回复:哦,知道了。


九八有点不能理解:你们怎么一点儿不惊讶呢?


朋友们:惊讶个毛啊,你们不是高中时候就给对方打标了吗!



end.

评论(9)

热度(16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