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陈慕楚

【美丽的他】小土狗奇遇记之天上掉下个总裁老婆3

*架空向沙雕带娃文

*土穷但是很能干的平良Alphax娇凶公主式总裁清居Omega

*本章提要:清居远渡重洋打胎,胎没打掉带崽回国

*前文看合集


5.

看到平良的神情,啊慕就知道他们在里面又聊崩了。


她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清居在外人面前一直是比较冷静克制的类型,看上去对什么都漫不经心,但其实内在十分强大稳定,不然也不会年纪轻轻就以omega的身份挑起了价值近万亿的公司的担子。


她真的很少看到清居对谁发那么大火,关键他们见面也们没两次吧,这家伙真是不得了……


啊慕哭笑不得地想着,上前询问了一下平良刚才的情况。


听他磕磕巴巴地说完后,啊慕感同身受地替自己的小表弟捏了把汗,他到底看上这缺根弦的家伙什么了啊?


“我知道了,这两天你先回去休息,有什么事我会联系你。”啊慕语气颇为客气地送客,为防止他误会又添了一句:“不是开除你的意思。”


平良却摇了摇头,说:“我觉得我还是不胜任这份工作,这段时间给你和清居添了很多麻烦,真的很对不起。”


说着从口袋里拿出一个信封道:“这、这个请你们一定要收下。”


啊慕不用看就知道是钱。


对这家伙来说,应该是他的全部了吧。


之前被包工头黑掉的那五百万还没拿到,又将仅剩的钱拱手送人,他是想辞了职以后去喝西北风?


啊慕没去接那信封,颇有些恨铁不成钢地盯着平良问:“你遇到了事情就只想逃避吗?”


平良倏地一惊,没想到看起来一直很温和的啊慕小姐会说出这么严厉的话,他如同受惊的兽类般弓起了身体,说:“不是,我……”


我不知道我还能做什么了,我的所有,我的一切,对你们来说连铸成高塔的一粒灰尘都算不上,又怎么敢,奢望自己能成为清居的什么?负责——我有那个资格吗?


可这话说出来都像抱怨。


平良嘴巴蠕动了两下,好半天什么也没讲。


只是神情黯淡地鞠了个躬,说:“如果有我可以做到的事,你们尽管提。”


“……”


啊慕觉得让平良开窍这个事非人力可为,十分无奈地摆了摆手说:“你先回去吧。”


送走了平良,她又回去看清居。


清居站在窗户边,影子被夕阳拉得很长,显得孤孤单单的——但也许不是显得,是这么多年,他确实很孤单。


啊慕不知道该说什么,放了杯茶在他桌子上,便打算退出去让他自己静静。


临走前,清居忽然叫住了她说:“最近的会议帮我转到线上,再帮我定一趟去瑞典的航班。”


啊慕一愣,最近瑞典那边没有工作安排,他这是……


清居回过头,脸上已经恢复了平静,他用轻描淡写的语气说:“这个孩子,我要打掉。”


“……”



出发去机场的这天天气很好,汽车经过一棵枝繁叶茂的对樱花树时,啊慕从车内后视镜望了眼清居,他神色淡然好似根本没看见树下屹立的那个人影,但放在腿上的交握成拳的手还是暴露了某些想法。


啊慕叹了口气,跟司机说:“开慢点。”


一片花瓣自打开的窗户外飘进来,落在了清居的肩膀上。


他将花瓣取下,指尖微微用力想把这个误闯进来的小东西捏碎,犹豫再三,最后还是把它小心地放进了口袋里。


平良永远都不会知道,他出现的那一刻,给他的生命带来了怎么样的冲击。


生如夏花般短暂,他的初次动心,却比夏花还要短暂。


算了。


6.

六年后,羽田机场。


贵宾通道里走出一大一小两个人影,如出一辙的西装墨镜,气场强大得好像秀场里的模特,让周围人忍不住退避三舍。


在看到门口等他们的人时,小的那个一副严肃到要去上补习班的表情顿时破功,欢天喜地扑进了来人的怀里,叫道:“aunt!”


啊慕接住他,在他软乎乎的脸上捏了一下,话却是对大的那个说的:“小黎都长这么大了啊。”


清居摘了墨镜别在胸口,眯着眼睛打量了一下写着欢迎语的标牌说:“你不是上个月才见过他?”


“小孩子一天一个样嘛。”啊慕将带了一路的花塞进他手里:“喏,专门从以色列给你定的。”


清居顺手把几百美金一朵的花丢给了小崽子:“送你了。”


小黎抱着被他爸甩过来的有自己一半高的花束:“……”


“我没有手拿行李啦!”


啊慕于是把花又拿了回来。


清居见状,点评道:“所以下次别带这种没用的东西来了。”


啊慕欲言又止,心说:你现在是对浪漫过敏吗?


来接机的汽车一路飞驰,最终停在了京都郊外的一家别墅门口。


管家一边叫仆从拿行李,一边对清居说:“老夫人在里面。”


清居点了点头,示意知道了,随即把手往后一伸,小黎立刻迈着小短腿哒哒地跑上去抓住了他。


“等下见到外婆乖一点,别乱跑。”清居心知自己家这只兔崽子性格只随了他一半,剩下一半随的是国外那些不请自来千奇百怪的干爹干妈,所以又皮又跳,活像人参果成了精撒手就没,为防止他坐不住,提前叮嘱了一句。


小黎趁机提要求说:“那我可以买乐高新出的轮船吗?”


清居说:“看你表现了。”


清居的母亲就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等他们,看见两人进门,便从沙发上站起来,朝他们投来一个十分和蔼的笑,说:“回来啦。”


清居唤她:“妈。”


小黎也嗓音清亮地喊了句:“外婆!”


“哎——”都说隔代亲,清居母亲自然也不例外,听见小黎这一声喊,她笑纹肉眼可见地又加深了几分,同时招了招手说:“过来让外婆看看。”


小黎于是又扑进了他外婆的怀抱。


清居母亲握着小外孙的手,感慨道:“瘦了瘦了。”


清居毫不留情地拆儿子的台:“瘦什么啊,比您上次见他胖了十几斤。”


清居母亲一脸严肃地反驳:“瞎说,那是长高了!”


“成……反正他横着长您也觉得他瘦。”清居说。


小黎一听不干了:“我才不会横着长!”


清居跟儿子打嘴仗很有一套,张口就来:“横着长不好吗?你喜欢的狮子王就是横着长的。”


小黎一愣,思维被他爸带跑偏,开始在信仰与身材之间进行激烈的摇摆。


清居母亲见状笑着摇了摇头,问清居:“你们这次回来不走了吧?”


“嗯。”清居应道:“那边事情已经结束了。”


六年前他为了打胎一走了之,原本以为最多三个月就能回来,却没想到出国没多久分公司那边就出了一系列问题,为了保住那块市场,他只能在异国他乡一留再留,直到上个月才结束完所有工作得以回国。


清居母亲深知他这些年的不容易,叹了口气说:“辛苦你了。”


清居却神色很轻松地:“那边环境挺好的,你跟爸有时间可以去住一阵子养养身体。”


清居母亲应了声“好”,视线在小外孙身上扫过,忽地用顺带一提的口气说:“我之前给你说的那个,我同学的儿子……”


啧,又来了。


清居脸色一变,就知道他妈见了他肯定要提这茬,他光速找了个借口说:“妈我突然想起来表姐那边找我还有点急事,我先去看看——小黎,陪你外婆多坐会儿。”


说完,丢下儿子当挡箭牌就一溜烟跑了。


小黎跟他外婆大眼瞪小眼。


半晌,小黎开口:“外婆,你是想给我找个后爹吗?”


清居母亲一惊,没想到自己外孙居然这么敏锐。


令她更没想到的是,小黎问完那句后,没等她回答,便紧接着说道:“可是我妈说了,这个世界上没有alpha配得上他。”


顿了顿,又说:“beta和omega也不行。”


清居母亲:“……”


tbc.

评论(10)

热度(1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